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平乡县北牌小学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徒步祭英烈活动

2023-04-06 18:0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亚龙、左和民)3月31日,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北牌小学开展以“传承红色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徒步祭英烈活动。据悉,这是北牌小学连续第八年开展此项活动。

上午8点,北牌小学师生徒步5公里来到平乡县烈士陵园进行祭扫。在抗日英雄纪念碑前,领队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并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集体默哀,表达了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祭奠结束后,师生一起参观了平乡县革命历史纪念馆,这里记载了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大家认真参观了馆内展出的文献、图片及烈士遗物,仔细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了解各个时期先烈的生活和战斗故事。

通过庄严肃穆的祭扫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认识,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