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关爱野生鸟类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河北启动2023年“爱鸟周”活动

2023-04-02 18:1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4月1日,以“关爱野生鸟类,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2023年“爱鸟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动物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河北省野保协会、石家庄市林业局、石家庄市园林局联合主办,石家庄市动物园协办。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市林业局参会代表及杜家庄小学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爱鸟周活动是国务院确定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活动,是我国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而面向社会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为加大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宣传力度,提高全市广大群众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积极性,每年四月第一周为河北爱鸟周。

活动通过宣读爱鸟护鸟倡议书、参观鸟类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收听爱鸟周科普课堂以及绘画、拼图等多种形式集中向公众传播爱鸟护鸟理念,提高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进一步促进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社会,号召全民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