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人物

任俊丽:孩子们平平安安进出校门,是我最大的心愿

2023-03-28 09:1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任俊丽在护送孩子们过马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艺)“任阿姨,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呵护,为我们的安全进出校园保驾护航!”“这三年多来,只要我们需要帮助,您就会立刻出现在我们面前,您辛苦了!”在3月27日的升旗仪式上,河北师大附小的师生们表达了他们对执勤协警员任俊丽的感谢。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河北师大附小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年近50岁的任俊丽,是石家庄市交管局长安交警大队二中队的一名协管员,负责中山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附近区域的交通治安维护,她与其他民警不同的是,她还有一项特别的任务,就是维持师大附小校门外的交通秩序,保障学生们平安出行、安全进出校园。三年多来,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只要是孩子们上学的日子,在校门口就会出现她的身影。任俊丽说:“我仅仅是做了我工作分内的事情,这是应该做的。看着每天孩子们平平安安的进出校门,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任俊丽在给孩子们上安全教育课。

“我们利用这个特殊的日子,在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的同时,教育他们树立良好的交通法治安全观念,提高他们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河北师大附小教育处主任郭雅静表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涉及多方面,该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安全教育,经常利用升旗仪式、班队会、文化墙宣传、应急演练等,采取多种途径和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安全教育。该校地处城市主要干道,上下学期间,交通压力更大。近年来,学校与交管部门联合,开展共抓共治活动,共同维护校门口秩序,一方面保证了学生安全,另一方面引导交通疏解,确保了上下学时段交通的畅通。

为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该校还以第28 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对全体师生和家长发出了倡议,倡导大家绿色低碳出行,了解、遵守交通法规,共做自身和学生安全的护航人。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