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乐亭县烟草专卖局“四个到位”扎实做好清明节前市场监管

2023-03-24 11:2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清明假期来临之际,为确保卷烟市场规范有序,近日,乐亭县烟草专卖局立足卷烟市场实际,根据节前市场特点,坚持“四个到位”,强化市场监管,以确保节日期间卷烟市场的稳定。 

一是联合执法到位。在做好零售市场日常监管的同时,积极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节前卷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清理无证经营、非法销售、走私卷烟等违法行为,深化协同执法机制,形成市场监管合力,全面净化卷烟市场。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借助电视台、宣传栏、微信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以及有奖举报政策,广泛调动群众参与卷烟打假的积极性;并对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以达到震慑教育涉烟违法犯罪分子的目的。  

三是信息管理到位。充分发挥稽查员职能作用,认真收集市场信息,关注辖区内卷烟市场动向,对卷烟经营波动较大的零售户进行重点监控,实行动态化管理,提高信息利用效果和市场监管的针对性。  

四是市场巡查到位。集中稽查力量,扩大检查覆盖面,突出对名烟名酒店、礼品回收点、集贸市场、货运站、快递点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对历史违法经营户、销售异常户、违法违规重点户进行重点监控,及时掌控市场动态,做到跟踪督查到位、市场监控严密有序。(郭贺佳)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