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肃宁梁村中学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3-03-17 18: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海岩 通讯员刘巨雷)近日,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梁村中学70名师生代表来到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冀中沦陷”“国民蒙难”“力挽狂澜”“地下长城”等展区,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珍贵详实的历史文物、雕塑、图片以及声、光、电、影像技术生动地再现了冀中人民蒙受侵略之苦,进而奋起抗争,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重现了冉庄革命先辈为了抵御日寇侵犯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少年,会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将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片1.png

图为解说员向学生们讲述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刘巨雷 摄

图片2.png

图为解说员向学生们讲述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刘巨雷 摄

图片3.png

图为学生们参观抗战历史文物。刘巨雷 摄

图片4.png

图为学生们认真阅读抗日英雄张森林的《就义辞》。刘巨雷 摄

图片5.png

图为参加活动的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刘巨雷 摄

图片6.png

图为师生们参观抗日红色旧址“老槐树照相馆”。刘巨雷 摄


责任编辑:王海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