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肃宁:惊蛰不负春光 文化植入心田

2023-03-10 08:4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海岩 通讯员刘巨雷)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它的到来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3月8日,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五)班的全体师生开展了“二十四节气之惊蛰”主题班队活动。老师通过节气由来、气候特征、节气诗词、农事活动几方面,运用古诗、谚语、童谣等形式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惊蛰。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查阅资料,记录下自己所了解的惊蛰风俗,以儿童画形式描绘惊蛰,将传统节气文化留存心中。

图片1_副本1.png

主讲教师为学生们讲解节气由来,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惊蛰。刘巨雷 摄

肃宁县第二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的根和魂,需要传承和发扬。我们要把二十四节气的知识融入少年儿童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让他们感受到古人的智慧,将中华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从而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

图片2_副本.png

小学生体验空气动力小实验“空气炮”。刘巨雷 摄

图片3_副本.png

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校园内绿化带感知大自然的变化。刘巨雷 摄

图片4_副本.png

小学生认真观察从户外捕捉的昆虫。刘巨雷 摄

图片5_副本.png

小学生在校园绿化带观察树木生长变化。刘巨雷 摄

责任编辑:王海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