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石家庄新石街道司法所开展“欢庆三八妇女节,法律春风吹入户”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2023-03-09 09:04:58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社区发放宣传册。

河北新闻网讯  春风起,法律送到百姓家。在国际3·8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助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的整体氛围,引导妇女学法用法依法维权,用法律捍卫自身合法权益,新石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居委会依托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邀请各社区村居法律顾问开展“欢庆三八妇女节,法律春风吹入户”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街头宣讲。

活动当天,该司法所开设法律大讲堂,精心挑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妇女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围绕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运用浅显易懂的案例、结合法规法条讲解传授法律知识,向群众普及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一旦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如何依法维权;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设立法律问题咨询台,“一对一”“面对面”详细耐心的解答前来咨询的辖区群众,提供精准、专业的法律服务;联动“学习雷锋纪念日”,为辖区居民提供理发、维修等便民服务的同时,设立法律服务点,悬挂普法宣传条幅,发放法律宣传手册。

设置律师事务咨询台。

通过采取百姓喜闻乐见的法律宣传形式,依法为民护航,解民忧、惠民生,让法律服务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用法律守护“她”权益。新石街道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法律宣传、普法惠民活动,实现基层法律服务“零距离”,打通基层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法律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助力辖区平安建设添砖添瓦。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