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感谢!帮我追回了被电信诈骗的5万元

2023-01-18 19:1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太感谢你们了,长安公安真是好样的,胜利北街刑警队民警太负责任了!”

一大早,家住胜北辖区的李女士带着一封感谢信来到了长安分局门口,看着李女士发自内心的笑容,仿佛寒冷的冬日都充满了温暖,通过与李女士的攀谈,我们了解到了事情的始末,原来李女士遭遇到了电信诈骗......

2022年4月底的一天下午,李女士在家中接到陌生电话自称是淘宝客服,称李女士之前购买的快递丢失了,对方要进行赔付,于是向李女士索要银行卡账户,并且发了多条验证码。对方称由于李女士的操作失误其银行卡被冻结,如果要解冻需向十张中国石油加油卡充值,每张充值5000元,解冻后所有钱会一并返还。李女士信以为真,立即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待充值到第八张加油卡时,李女士发现银行卡上的1万余元也被转走了。此时,李女士感觉不对劲,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立马报警。由于李女士和手机已按照对方操作要求设置了呼叫转移,导致接到警情的胜利北街刑警中队民警通过手机联系不到李女士。民警没有轻易放弃,而是通过多种途径找到李女士家中。听完李女士叙述,胜利北街刑警中队的曹警官立刻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此时,就是与骗子的一场时间赛跑!一旦对方开始洗钱,再想追查钱款去向犹如大海捞针。于是,曹警官立刻驱车带李女士来到最近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在途中指导李女士操作手机银行将被骗子转出的1万余元进行拦截。到了加油站之后曹警官立刻与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并立刻查询骗子的八张加油卡信息,此时大家都焦急万分,因为骗子随时能将钱款进行转移,必须争分夺秒!经过多方沟通联系,终于将加油卡采取了挂失冻结止损措施。做完这些工作,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半,这时时间已是次日凌晨。

李女士被骗走的4万余元,经过胜北刑警中队民警多方沟通,费尽周折追回来了。不久,由石家庄市长安区公安分局对公账户返还到李女士的银行卡上,至此李女士被骗的51600元已全部追回。2023年1月16日上午,李女士带着感谢信来到长安分局;随后,李女士将两面锦旗送到胜北刑警中队民警手中,以表达对办案民警和公安机关的谢意。

“曹世龙警官的所做作为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刑警同志敬业的精神,精准的判断,果断的作风,专业的业务能力点赞!深深地让我感受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急人民所急,刷新了我内心对人民警察崇高而美好的认识。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心情难以言表,由衷的感谢,是你们的认真,专业,甘于奉献确保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你们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真诚的感谢 送给你们,愿你们工作顺利平安健康”这是李女士写在感谢信里真诚的话语,包含了李女士对公安工作由衷的感谢和真挚的祝福。

李女士的被电信诈骗的事件圆满的解决了,追回了全部被骗钱款,但李女士无疑也是幸运的,被骗过程中及时意识到问题并且选择报警,遇到了尽职尽责的警官,还有热心负责的加油站工作人员。曹警官说,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我们公安依旧责任重大,在此我们也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提醒:

警方提醒:

在网络转账极度方便和信息化不断发达的今天,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也方便了骗子,尤其是电信诈骗,手段多种多样,变化莫测,一旦钱款转了过去,追查难度大,并且绝大部分骗子寄居于境外,打击困难重重。无论骗子以什么样的话术什么样的方式进行诈骗,归根结底还是会落实到转账,落实到钱款上,陌生人无论以什么理由让你转账或是提供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的几乎都是骗子!如果自己拿不准或是在不确定对方身份的情况下可以及时拨打110向警察寻求帮助。公安机关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