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首届河北慈善奖 | 张家口市参评候选对象展示

2022-11-11 16:36:24 来源:河北省民政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彤)今年5月,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以来,作为河北省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项,本次活动受到全社会的普遍关注,今天为大家展示张家口市参评候选对象。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会长 贾庆贺

参评奖项 慈善楷模

贾庆贺,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会长,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带头创办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组建环境保护、法律援助、应急救援、助老、助幼、助残等10个专业委员会,帮扶张家口宣化、阳原、崇礼、万全、尚义、怀安等8个区县成立慈善义工联合会,带领4万余名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受益群众15万人。

为更好地服务2022年冬奥会,他带领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开展服务150场次,组建志愿服务团队139支。面对新冠疫情,他积极服从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组织100多个团队20000余名义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定向接收捐赠款物总计473万元,采购防护服3500套、手套88000双、口罩420000个、消毒酒精20吨、84消毒液85吨、护目镜12500个、手持测温枪2700个紧急运往一线,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家口市慈善总会

参评奖项:慈善团体

张家口市慈善总会成立于1997年,5A级社会组织,先后被授予全省社会组织创先争优红旗单位、捐资助学先进单位、突出贡献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募集资金及物资达1500多万元,帮助了近万名孤、老、残障人士。实施的“大好河山张家口•我爱我家”慈善公益济困项目共募集资金1530.58万元,2021年获“中华慈善品牌”项目称号。面对新冠疫情,及时发出《呼吁书》,筹集善款39.17万元,防疫物资442.54万元,并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抗疫资金30万元。在大病救助方面,积极与中华慈善总会对接药品援助项目,截至2021年底,共有234名患者免费领取了近千万元的援助药品;持续开展小儿先心病治疗项目,先后为46名儿童进行了免费先心病手术治疗,获得社会上一致好评。

河北华耐同心公益基金会

参评奖项:慈善团体

河北华耐同心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是5A级社会组织。基金会以建设家乡、回报社会、助学助教、提倡互助公益为准则,以开展爱心行动为宗旨。2018年基金会对丽江玉龙县捐助10万元开展扶贫助学活动。2018年至2019年期间,基金会积极响应省市脱贫攻坚号召,开展为牛蹄庄捐款扶贫援建活动、购买农产品帮扶行动。基金会竭全力真扶贫,扶真贫,敢担当,真作为,用实际行动和帮扶成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为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基金会联合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开展拥军助老活动,拜访慰问了28位革命老红军、抗美援朝及越南自卫还击战老战士、患有疾病的退伍老军人,送去米面棉被及部分慰问金。2022年基金会积极参与到奥运保障行动中,开展了“关于保障奥运做贡献-资助奥运志愿者”活动,为张家口媒体接待站资助媒体爱心包550个;为举办五四主题团日-表彰奥运志愿者活动提供就餐服务,捐助合计7.7175万元,体现了基金会“冬奥有我、当先锋、做贡献”的大局观念与担当精神,受到冬奥会组委会与相关政府部门一致好评。

张北县义合美城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项目

申报奖项:慈善项目

张北县义合美新城既是易地扶贫搬迁和“空心村”治理集中安置区,也是省级示范区。面对新情况、新变化,张北县民政局在省民政厅、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张北县星火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启动社工站建设项目。

义合美社工站发扬“钉钉子"精神,走进社区深入楼群,将6000多户近13000多人分类别进行档案收集整理,并进行了专业化的分析和评估。发挥链接功能,累计吸纳社会资源90万元开展特需服务和暖心服务;疫情期间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防疫物资,价值11万余元;号召爱心企业家为两名困境大学生“圆梦助学”1万元;承接“益童乐园”项目,累计服务2400余人次;链接河慈联代理爸妈项目服务500余人次,累计发放助学金30余万元;持续开展留守老人暖巢行动,累计发放价值15万元的慰问物资;针对留守妇女开展妈妈沙龙活动4期,就业培训2期,服务近千人次;孵化社区志愿服务组织7个,带动志愿者合计190人,开展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项目28个,累计服务3593人次;入户探访并接待咨询服务合计1330次。现在穿梭在义合美新城的蓝马甲社工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人们从不解社会工作到现在知道有困难就找社工。

益海嘉里(张家口)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申报奖项:捐赠企业

益海嘉里(张家口)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是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在张家口蔚县(国家级贫困县)投资兴建的产业扶贫项目。

益海嘉里张家口工厂主要生产加工当地特色谷物-蔚州贡米。公司自建厂至今累计投资5000万元,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公司以小米加工为核心,通过订单种植,签订最低保护价收购农户谷子。把上游谷子订单户和集团电商、经销商及京东、华联、沃尔玛等分销渠道串联起来,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共同参与。以“金龙鱼”、“香满园”、“元宝”等著名品牌为蔚州贡米赋能,精心打造“金龙鱼爱心桃花小米”产品,优质小米插上名牌翅膀,让蔚县小米实现溢价增值。通过订单种植,累计带动农户4399户种植谷子,为农户增收4457万元。

2018年益海嘉里与蔚县政府合作,捐赠3600余万元在当地建设了一所高标准的公益小学,可容纳2000名学生,资助支持蔚县改善办学条件,同年捐资近600万元,在蔚县建设一座助学中心,目前可接收100多名孤儿入住。小米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模式助力蔚县当地脱贫攻坚,未来,益海嘉里将为蔚县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河北卓远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服务有限公司

申报奖项:捐赠企业

河北卓远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具有自然资源部颁发的甲级测绘资质企业。长期以来,公司坚持“卓越领航、诚信致远”的战略方向,积极推动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参与公益事业,承担了应有的社会责任。

2020年5月,河北卓远到康保县处长地乡张万良村开展扶贫工作,投资5万元,为该村建设了“党爱超市”这一新型的扶贫项目,该项目通过村民的公益劳动和良好的家风评比获得公益积分,对树立崭新的社会主义农村新风尚起到积极作用。与此同时,河北卓远还邀请了4名市农科院的养殖种植专家,为农民现场提供咨询帮助,与农民建立长期的技术服务联系,帮助农民抵御养殖种植的风险,受到村民的欢迎。

近年来,河北卓远积极践行社会公益责任,走基层、下农村,向涿鹿县黑山寺乡仓上村捐款16000元现金;向怀安县怀安城镇阳房村和中所堡村捐赠白面1000袋,价值4万多元;主动认购张家口市困难农民的滞销大葱2000斤;到崇礼区“温馨家园”慰问残疾人,当场义购商品1万元。2021年,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河北卓远周密部署,科学统筹,发动员工积极参与慈善捐赠,为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捐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1.3万元;今年5月,又为张家口北高速口、桥东区红北社区和东方苑社区防疫一线人员捐款价值3万余元物资。卓远人公益常态化的举措获得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卓远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卓远正能量。

责任编辑:赵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