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石家庄正定县慈善总会三项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06 11:5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爱心捐赠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焦媛媛)为切实打好新冠疫情阻击战,正定县慈善总会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以抗疫慈善活动提升社会慈善意识,促进全县慈善事业发展。
开展慈善捐赠。2021年8月疫情形势严峻,正定县慈善总会主动对接县疫情防控部门捐赠资金200万元,为打赢县域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贡献。今年4月上海疫情严峻,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正定县慈善总会和部分爱心企业开展定向捐赠,及时将价值40余万元的抗疫捐赠物资运送到上海,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上海人民抗击疫情的支持。

慰问防疫人员现场。

开展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活动。今年5月以来,正定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先后四次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支援新乐市抗疫医务人员、慰问石家庄正定机场入境人员医学观察点等活动,对顶烈日、冒炎热,战斗在防控卡点、社区、隔离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对他们的奉献和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送去了价值8万余元的慰问品,有力支持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网站、河北慈善网、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宣传捐赠优惠政策、公开抗疫慈善活动,号召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防疫慈善活动,激发社会正能量,在全县形成崇尚慈善、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