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爱心企业助力寒门学子!河北赞皇县双胞胎兄妹双双考上大学

2022-09-06 11: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国进)在河北石家庄赞皇县的西会村,有一对双胞胎高考兄妹备受社会关注,其中,妹妹郝梓汐高考成绩654分,现已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哥哥郝紫东高考成绩476分,被沧州师范学院录取。
郝梓汐家是一个典型又略带逼仄的山区农家小院,面对父亲多年来2次肝移植,兄妹俩时常奔波在学校、医院之间,顶住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穷人家的孩子默默的负重前行,今年高考中,郝紫东、郝梓汐都取得了家人认可的成绩。

爱心捐赠仪式现场。

人均年收入8000多元,三个孩子又要上学读书,低保户贫困户的重担磨出了母亲程美珍手上的层层老茧;由于孩子父亲连续两次肝移植手术,这个山区家庭背负了近百万的窟窿和数不清的亲戚人情债。为了挑起家庭的重担,程美珍连打了2份零工,经常是干完村里的零活,转身又出现在打工的工地,面对家庭的变故和生活的磨难,这个不服输的农村妇女时时告诫自己:再熬几年过去,希望就在孩子们身上。
潮热的秋日蚊虫纷飞,兄妹俩吃力地把家里的山核桃采摘下来扛回家,经过细致的分拣脱皮后,等待出售的山核桃就成了大学学费的一部分。新大学、新生活却避不开贫困的事实,整个暑假期间,母亲带着兄妹俩多方筹集学费和生活费。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兄妹俩来到了石家庄市民政局福彩中心求助,并报名申请了“福彩助学金”,这笔款项近期即可发放。

对于这个贫困家庭来说,这是山区孩子困境中的成功逆袭,兄妹俩永不服输的精神也感染和鼓舞了更多的爱心人士。听说了兄妹俩的励志故事后,社会爱心人士主动伸出援手,河北正鸿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黄凯飞在了解了兄妹俩的学费缺口后,当场就把1万元的爱心善款交到了孩子母亲手中,同时,黄凯飞还对妹妹郝梓汐整个大学期间的学费提出了长期帮扶的承诺。企业负责人黄凯飞说,“我们要持续关注这样的贫困孩子,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状况,价格取向以及生活态度等等,4年的大学生活包括以后的考研我们都会提供学费帮助和生活上的帮助,尽到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