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市新华区“雪中炭爱心粥屋”的端午节

2022-06-09 17:2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洁)6月3日早6时,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雪中炭爱心粥屋”前门庭若市,200多名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残疾人朋友来到这里享用免费爱心早餐。适逢端午节,早餐比以往丰盛一些,粽子、馒头、米粥、炖菜,粥香与粽子香,“包裹”着每个人的笑脸,呈现了端午佳节的浓厚氛围。20多位志愿者在现场服务大家,两天前,“爱心粥屋”雪中炭爱心公益联盟的伙伴们就开始选购红枣、蜜枣、糯米、花生和粽叶等,为端午节的早晨让大家吃上香甜的热粽子。

提起爱心粥屋的志愿者,常去吃早餐的王月贞阿姨满脸的灿烂:“以前大清早就开始打扫卫生,我从来不吃早饭。现在有了爱心粥屋,每天早晨都能吃上香喷喷的早饭,太感谢他们了”。“他们是真辛苦啊,每天起得比我们还早很多,不仅让我们免费喝粥,对我们还特别的尊重,今天还吃到香甜的粽子!”新华区环卫工王跃山说,爱心粥屋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每天早上喝到热乎粥的时候总是最开心的。早上近7点,新华区卫生队工作人员将写有“奉献爱心 传递温情”的锦旗送到了爱心粥屋,以感谢志愿者一个多月来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服务。

“这是在爱心粥屋度过的第一个端午节,别具意义,送上爱心粥和粽子仅仅是一种形式,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积极提供物质捐助和志愿服务,让爱心粥屋承载的爱心一直延续下去,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不仅为特殊群体免费提供爱心早餐,同时还提供休闲娱乐场所,可以下棋、健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真诚希望我们的爱心能为他们带来平安和健康。”河北好人、雪中炭爱心粥屋的发起人刘文江说。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初,河北省慈善总会了解到雪中炭爱心粥屋发起人刘文江的初心和项目计划后,决定联合雪中炭爱心公益联盟发起“爱心粥屋”慈善项目并线上筹款,希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为石家庄的“美容师”奉献一份关爱之心。爱心粥屋全部经费来源于社会捐赠和志愿者月捐。爱心粥屋活动自2022年5月1日正式开展以来,每天为特殊群体提供热气腾腾的免费早餐。截至端午节这天,已奉粥33天,累计服务3400多人次,粥屋的志愿者们用爱心撑起一片天空,用一碗粥温暖着一座城。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