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河北高速集团养护分公司:众志成城战风雪 厉兵秣马未下鞍

2022-03-25 09:4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勇士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2022年3月22日,河北高速集团养护分公司大广养护分中心冬奥会、冬残奥会除雪保畅队8名队员,在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结束疫情防控健康监测后平安归来。

在这场“大考”中,大广养护分中心除雪保畅队队员们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付的任务,坚守到了最后一刻,以己之力站好了冬残奥会收尾期间的最后一班岗。队员们的优秀工作表现获得了延崇管理中心的高度认可和肯定,圆满完成任务后,延崇管理中心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外援优秀工作者”荣誉证书,并送上感谢信。

助力冬奥,主动请缨意志坚

2021年10月14日,按照上级相关通知要求,需抽调“精兵强将”支援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除雪保畅工作,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职工白英良、张继军、高月锡、王浩然、齐豪、赵立辉、薛志宁、张振家主动请缨,义无反顾选择“迎战”,迅速组成除雪保畅队,不远千里奔赴张家口延崇高速,为冬奥助力。“我们一定服从命令、听从安排、干好本职,不给大广丢脸。”临行前,队员白英良坚定地说。

为确保万无一失,队员们提前检修保养除雪车辆,做到运行良好无隐患,并认认真真将除雪车清洗得焕然一新,保证始终处于“战备”状态。

时刻待命,打赢除雪保畅攻坚战

时间紧、任务重,大广养护分中心除雪保畅队队员们一到岗就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们深入了解辖段路况,认真学习应急预案,积极参加学习交流实践,以最短时间快速掌握除雪保畅工作流程。由于除雪保畅任务的持续性和艰巨性,在重复而繁重的工作中,队员们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细致认真地完成好分配的每项工作,充分发挥了“螺丝钉”的基础性作用,实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目标。

团结一心、时刻待命,大广养护分中心除雪保畅队全力配合、支持延崇高速除雪保畅工作,精准到位执行命令,不遗余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司乘平安出行。“雪情就是命令”,由于工作需要、岗位需要,队员们多次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争分夺秒、合力攻坚,严格遵守除雪流程,密切分工协作,全力配合开展梯队循环作业,做到“雪停路清”。同时,在道路日常养护工作中,积极协助铲除护栏根部积雪,修整交安设施等,助力保障高速高效畅通。

据悉,此次支援行动中,大广养护分中心共出动除雪车辆设备9台、队员8名,高质量、高标准协助完成除雪保畅任务28次。不畏严寒、不辞辛苦、无私奉献,他们以最昂扬的战斗姿态,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

默默坚守,担当奉献终凯旋

从2021年10月14日冬奥交通服务保障行动正式启动至2022年3月22日凯旋归来,历经160天的艰苦奋战、默默坚守,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职业精神,展现了大广养护人的独特风采,尽显“大广力量”和“大广担当”。

在除雪保畅工作中,他们任劳任怨、拼搏奋战。为尽快完成保畅任务,经常连续除雪2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饿了就在雪地或车上吃个泡面,有时为节省时间,三顿饭合成两顿吃。为了坚守岗位,队员们经常加班加点、夜以继日、连续作战,有的队员甚至三个月多没回过家。春节期间,8名队员全部坚守岗位,戮力同心保障春运及冬奥会期间高速公路畅通无阻。为了除雪保畅,队员赵立辉缺席了儿子的订婚宴,对此,家人给予了他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儿子在电话里安慰老赵:“保障冬奥更重要”。

对于此次支援,队员齐豪感触很深:“能够为冬奥会、冬残奥会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骄傲,再苦、再累都值得。”面对降雪频繁、雪情紧急、降雪量大等状况,队员们从未动摇、退缩,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他们经受住了考验。

工作中的磕磕碰碰在所难免,跌倒了爬起来,流血了简单处理下继续干,苦不怨、累不言,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脚步。2021年11月6日,赤城南养护工区辖段突降暴雪,除雪车辆打滑,队员王浩然在推车过程中不慎摔倒,忍着身上的疼痛,他爬起来坚持连夜除雪,直到第二天回到工区,才发现身上大片淤青。队员高月锡、张继军、薛志宁、张振家积极配合机械开展人工除雪作业,为提高除雪效率,他们在路上一干就是一天,脸上挂满霜雪,裤腿被泥水浸湿,摘下手套手上冻伤的红肿清晰可见。这些只是他们保畅工作中的小小缩影,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

此次支援行动,定会成为他们人生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永远值得怀念和铭记,也一定会鼓舞他们,在未来道路上继续拼搏奋进、砥砺前行。

众志成城战风雪,厉兵秣马未下鞍。冬奥会、冬残奥会保畅任务虽已圆满结束,但新的任务才刚刚开始,大广养护工作任重而道远,分中心干部职工正重整行装、蓄势待发,只待共燃高速梦,一起向未来!(罗萍)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