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警方提醒|酒后失态耍酒疯砸车玻璃 抓

2021-09-27 11:5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喝酒不仅误事,喝酒后的失态行为还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9月23日,在高新区就发生了一起因喝酒失态而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河北石家庄高新区公安分局珠峰刑警中队6个小时速破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学(男,37岁,石家庄高新区人)。

警察同志,我的汽车停放在高新区某小区售楼部门口西侧,没想到今天早上准备开车上班时,发现自己的汽车左前门车玻璃被砸,车内钱包、刚买的衣服及化妆品等物品不见了,价值约1万多元。9月23日10时许,群众高某来到珠峰刑警中队报案时焦急地说。

接到报警后,珠峰刑警中队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兵分两路,一组迅速赶赴现场组织勘查,一组立即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仔细甄别、细致研判。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经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学活动轨迹。经民警蹲守布控,于当日16时许,在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学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学对其在高新区某小区售楼部附近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了解得知,犯罪嫌疑人张某学在9月22日晚上在某板面馆吃饭时遇到了两个朋友,便喝了近1斤白酒,当时大脑完全处于失控状态,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恍恍惚惚,当第二天酒劲过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学对自己所做的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一事感到非常懊悔,本想一早就到公安机关来报案的,可自己非常胆怯,始终没有勇气,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学已被高新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如果在车内放置物品,要尽量放在座位底部等隐蔽部位;

2.一旦发生此类案件,应当立即报警,并保护好案发现场。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