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公益普法|电信诈骗在身边日常工作要慎重

2021-08-25 20: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石家庄一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将一面印有“犯罪克星、神警雄风”的锦旗送到河北石家庄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宋营刑警中队,表达了对办案民警的感激之情,感谢办案民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公司挽回了经济损失,称赞民警不愧为人民的好警察。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去年11月,刑警队接到刘先生报警称,其公司被调包一台价值12000元的联想移动工作站笔记本电脑和一部价值3376元的索尼XZ2手机,经济损失15000余元。其公司在河北区域网络销售的物品被人多次恶意以调包的方式诈骗,公司安保部门已赔付40万余元。

该中队对此案高度重视,通过报警人提供的信息,办案民警通过大量工作、精心组织、分析研判,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协助下,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任某波的落脚点在邢台市某小区。随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当地进行拉网布控,经过两日的蹲守,今年7月,民警成功将返回住处的犯罪嫌疑人任某波抓获,并当场查获索尼XZ2手机1部、笔记本电脑、黑胶唱片播放机等物品30余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任某波对其掉包诈骗某公司货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波已被高新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刘先生激动地说:“民警同志的敬业精神和强烈责任心让我们公司全体人员非常感动,你们认真的工作态度、专业水平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改变了我对警察的看法,为办案民警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点赞。”

该中队负责人表示:“不管案件大小,只要老百姓利益受损,我们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对老百姓的承诺。”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