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河北省检察院举办王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08-24 09:30:31 来源:河北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3日,河北省检察院举办王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玉龙主持报告会。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为大力宣传和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激励全体检察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进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8月23日,省检察院举办王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玉龙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燕渤,卢龙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单丽,卢龙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张先莉等报告团成员满怀真情实感,从不同侧面讲述了王丽同志先进事迹。

丁顺生在讲话中指出,王丽同志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秀干警,是检察人员在本职岗位上无私奉献、践行使命的先锋模范,是全省广大检察人员履行职责、拼搏进取的优秀代表,是全省检察工作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缩影。她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检察人员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和职业精神,可亲、可敬、可学,为广大检察人员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丁顺生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广泛开展学习宣传王丽同志先进事迹活动,迅速掀起向王丽同志学习的热潮。学习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司法为民,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怀;学习她公正司法、文明司法的职业操守;学习她精研实干、担当负责的工作作风。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要积极组织开展培养树立宣传先进典型工作,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忠实履行法律监督神圣职责,为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聆听王丽同志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将认真学习王丽同志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勤奋忘我工作的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检察事业中。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检察院领导以及全体检察人员在省检察院机关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县检察院领导和机关全体干警在各市检察院、县(市、区)检察院分会场同步收看。

报告会前,丁顺生等省检察院领导会见了以秦皇岛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志诚为领队的报告团全体成员。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