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第二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暨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省赛

2021-07-20 20: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8日,第二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暨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在石家庄科技大厦举办省赛。本次活动支持单位为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教育厅,由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联合承办。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政策法规处、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科技大厦)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精彩的激光画和机器人群舞表演。本次活动共计52支队伍、110名队员参加,比赛队伍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活动项目包括超变战场挑战、制造大师挑战、机甲大师挑战、乐高挑战等,以竞技、对抗和展示三类模式呈现。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政策法规处有关负责同志对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科普知识竞答活动于1月份正式启动,截至2021年6月30日,注册参与活动学生50.95万人,单日参与答题学生数量最高近4万人,科普知识竞答官网累计访问量达706.5万人次。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自启动以来,先后在邯郸、邢台、唐山、石家庄、定州5个地市举办了城市选拔赛,共吸引注册报名队伍579支。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20支优胜队伍。小学组5支队伍12名选手荣获冠军,5支队伍12名选手荣获亚军,4支队伍8名选手荣获季军。初中组3支队伍8名选手荣获冠军,2支队伍4名选手荣获亚军,1支队伍2名选手荣获季军。其中,2支队伍8名选手将获邀参加于近期即将举办的全省科普素质大会。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