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中建筑港八公司与井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企共建”启动仪式

2021-06-24 13:28:17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有机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助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助推地方经济建设。近日,中建筑港八公司与河北省井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企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华,第三检察部主任陈珺,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杜娴,中建筑港纪委委员、纪检监督工作部主任张爱东,中建筑港八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平,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井陉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部人员等参加活动仪式。

image.png

“检企共建”启动仪式

会上,相关人员先后介绍了中建筑港集团和八公司的生产经营概况和廉洁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检企共建实施方案,并签订了检企共建协议。集团公司纪委委员、纪检监督工作部主任张爱东与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华共同为“检企共建单位”揭牌。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向八公司赠送了廉政书籍。随后公司与会人员作了国有企业公职人员廉洁从业承诺。

image.png

双方签订检企共建协议

image.png

 “检企共建单位”揭牌

image.png

赠送廉政书籍

image.png

与会人员作国有企业公职人员廉洁从业承诺

image.png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团授课

活动中,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团检察官杜娴以《抵制不良诱惑,远离违法犯罪》为题,从职务犯罪认识误区、企业中常见的职务犯罪、法律后果、预防对策等方面,为与会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image.png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华讲话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华表示,由中建筑港八公司承建的井陉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园区的招商引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硬件支撑,为推动井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就如何实现检察机关与国有企业共同预防腐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主动担当,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将严惩妨害企业生产经营犯罪与精准服务企业发展统一起来;二是发挥职能,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依法保障投资者、建设者的合法权益。开展预防性监督和警示教育,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打造廉洁示范项目;三是注重预防,勠力同心共筑廉洁防线。预防职务犯罪必须坚持多措并举,多效并重。不断深化检企共建,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项目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井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image.png

中建筑港集团公司纪委委员、纪检监督工作部主任张爱东讲话

中建筑港集团公司纪委委员、纪检监督工作部主任张爱东表示,此次检企共建活动是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将切实保护职工权益、保障企业利益,坚持合规性监督、规范性执纪、警示性问责,依托廉洁共建、筑廉学堂、第一种形态运用等七大载体,做好廉洁风险防范、加强廉洁警示教育。希望以共建为契机,加强联动,构建沟通协调的机制,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依托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经验丰富的优势,结合建筑施工企业的特点,做好廉洁教育、风险防范工作,推进纪检工作与具体业务的深度融合,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中建筑港八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平讲话

最后,中建筑港八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平作表态发言,衷心感谢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对八公司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八公司将切实把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有机地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市场竞争力,拓展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确保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项目建设目标,为助力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央企力量。

image.png

河北井陉经济开发区(北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效果图

河北井陉经济开发区(北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效果图

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河北井陉经济开发区(北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同工期180天。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配水厂建设、污水处理厂建设、土地整理及综合管线铺设。项目建成后,可为开发区招商企业提供后勤保障,改善山区生态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园区招商引资,极大改善当地投资环境和就业状况,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