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第二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在定州举办

2021-05-25 20:2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5日,第二届河北省科普知识竞答活动——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在定州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教育厅支持,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科技大厦)、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定州市科学技术局、教育局组织,石家庄辰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定州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2021年定州市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的开幕式共同在定州市文博园广场举行。定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马立成同志致辞并宣布科技活动周开幕。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第二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定州站)-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主要内容。实践交流活动现场设在定州市新华书店,本次实践交流活动面向全市所有在校小学、初中学生,共有27余支队伍,50余人参加。

据悉,今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不断升级,题库更新,挑战更大。截止2021年4月底,注册参与活动学生超过50.9万人,科普知识竞答官网累计访问量将近706万人次,“科冀达人”公众号关注人数将近3.91万人。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包括网络科普知识竞答、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和科学素质大会。网络科普知识竞答建立网上推送科普知识题库,设立小学组和初中组。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增设线下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的目的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面对面的科技创新思想碰撞、科技创新动手能力展示的交流平台。实践交流活动分别设小学组、初中组,采取组队报名、分类比赛、分组评比的方式进行,具体包括乐高挑战活动、机甲大师挑战活动、制造大师挑战活动等五个交流项目。

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科技大厦)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在接下来的科普活动进程中,将继续以百分百的努力为同学们送上一场场精彩的科普嘉年华,满足孩子们对科技知识的渴望,在全省形成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