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

“心有千千结”公益交友活动圆满结束(组图)

2019-08-28 17:5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 (王立坤)“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出自北宋张先的《千秋岁》。意思是多情的心就像那双丝网,中间有千千万万个结。情网里,他们通过千万个结把彼此牢牢实实地系住,谁想破坏它都是徒劳的。8月25日,河北新闻网联合邓洁公益红娘巾帼志愿者在国粹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中心举办了"心有千千结"公益交友活动,就是希望给单身朋友创造一个“坠入情网”的机会。


加油加油

本次活动和以前的交友活动一样,都是去相亲化的。国粹非遗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大家参观了国粹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精美的非遗作品、精湛的非遗技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过程中,大家都对非遗作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20多分钟的参观时间里,陌生人之间的气氛在参观中慢慢地变得轻松愉快起来。

好像看到了小时候的样子

接下来,当然是自我介绍了。20位单身,每位都用简短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其实每次活动的自我介绍也是推介推荐展示自己的一个好机会。自己的言谈举止会给陌生的朋友留下一个什么样的印象呢,靠的就是这个短暂的自我介绍。这个环节,红娘也趁机打破了单身们之间的隔阂,出乎意料的现场采访,也把大家紧张的情绪一扫而空。

这还真是个技术活儿啊

最有意思的环节当然是国粹非遗交流中心的葛老师教大家学习绳结手链的编织喽。8股红色的细绳,简单的两步,居然编出了带着四面的立体绳结,大家都禁不止感慨古人的聪明才智。

当然,编织手链也是要有人配合的,参加活动的朋友被分成一男一女两两组合来完成手链的编织任务。因为有了共同的事情要做,大家都忘了是刚刚认识的异性朋友。活动结束后,每个参加活动的朋友都被拉进一个微信群,现实生活中已经认识,网上就更能聊得开啦!

里面有位男士的手腕,猜猜

邓洁红娘告诉记者,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忙压力大,谈恋爱交朋友的时间和精力都没有,我们必须帮他们找到另一半,早点儿找到心仪的另一半。这次交友活动安排在国粹非遗,当然是希望单身朋友们能在百忙之中安静下来,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时候,品味一下古人对爱情的追求。“希望单身朋友们都能尽早找到为ta带上红手链的那个人,爱情只要去努力争取,总会有的,千万不要失望和放弃。”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