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向70户困难家庭发放14万元慈善救助金

2022-01-18 10:3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巩固与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1月12日,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为我市14个县(市、区)符合救助条件的70户困难家庭精准化发放总价值14万元的慈善救助金。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先后接收到桥西区、长安区等14个县(市、区)民政局和慈善机构上报的慈善医疗救助申请资料共80余份。为确保善款发挥社会效益,让真正需要救助的人得到帮助,县(市、区)民政部门和慈善机构再次对上报家庭进行了复核审定,由社区工作者、慈善志愿者和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对申请救助的困难家庭采取100%入户走访核查,最终确定对符合救助条件的70户困难家庭给予慈善救助,送去春节的问候,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这些善款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凝聚了石家庄儿女的深情厚意,彰显了石家庄人民乐善好施的慈善精神,绽放了石家庄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神风采。希望通过本次慈善救助金发放活动,让这些受助家庭从内心感受到人间的大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获得前进的力量和斗志,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据悉,慈善紧急医疗救助项目于2007年发起以来,主要针对遭遇突发性灾害、因病致贫返贫的困难家庭给予临时救助。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救助金432.10万元,惠及困难家庭近1800多户。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