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创意视频 | “剪纸娃”的冰雪奇缘

2022-01-05 16:06:57 来源:长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横屏观看 效果更佳)

张家口蔚县剪纸艺术传承人周淑英,这位当年曾经创作韩国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剪纸作品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今天和她特意为家乡创作的“剪纸娃”一起,开启了一场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的奇妙之旅。

“一老一小”对话冬奥故事,讲述家乡变化,憧憬美好未来。

总策划 马来顺

总监制 赵 兵 张国锋

策 划 曹朝阳

编 导 胥文燕

记 者 张梦琳 宋霈雯 闫思雨 刘梦妍 李 皓

摄 像 李 全 刘志成 姚 杰

灯 光 林 翔

妆 造 岳晓燕  

三 维 乔 可

后 期 赵 琦

动画指导 刘超瑞 周佳驿 王振兴

参与创作 杨芷青 张晓洁 宋丽佳 庄佳怡 马宇寒 田伊扬 梁国新 李叙莹 邢添策 蔡汶伯 兰思莹 王胡月 栗子媛 秦嘉赫

鸣 谢 华北理工大学教务处、艺术学院

特别鸣谢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传承人 周淑英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