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幼儿教师的自我实现”公益课在河北石家庄藁城区开讲

2021-12-21 18:4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烨晓)12月17日,爱若思心智成长中心与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在河北石家庄藁城区推出主题为《幼儿园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幼儿园教师的自我实现”》的讲座,课程由爱若思心智成长中心签约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宝花老师授课。

此次公益课程主要针对藁城区幼儿园教师,幼儿园是幼儿进行社会化学习、启蒙教育,让幼儿身体、智力得以健康发展的地方。幼儿园教师是幼儿成长中的重要角色,担负着照料幼儿及保护幼儿身心健康成长,为幼儿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的主要责任,关注幼儿园教师的身心健康及自我实现在当今社会越来越受到重视。

课程中,赵老师以活泼、有趣的游戏开场,带领幼儿园教师从3个不同的“我”去认识自己。在分享3个“我”时,幼儿园教师们发现自己对于“精神我”是不了解的,感觉模糊,不能准确的用词语和句子描述。赵老师指出“生理我”是可观察的生理性的“我”,包含了身高、体重等;“社会我”则是社会所赋予对公民的要求和期待,以及社会对于教师职业的要求和期待,都可直观的感受到;唯有“精神我”是隐形的,不容易观察和感受到,却也是最需要了解的部分。

接下来,赵老师带领大家从心理类型的4个维度来看到自己与他人的不同之处,了解不同心理类型的人关注点和表达方式的不同,以便在生活和工作中寻找与家人、同事更合适的沟通合作策略。同时,也通过心理类型看到自己的独特和优势,并且找到一个合适的定位来长期发展它。

赵老师通过心理发展阶段,引导幼儿园教师寻找自己的“人生使命”;使用“生命之轮”让幼儿教师看到自己为完成使命需要做哪些具体的事情并进行分享。最后,指出:要完成自己的“人生使命”,达到自我实现,需要将自己的注意力聚焦在要实现的正向目标上并聚焦目标、减少干扰。

通过本次课程,藁城幼儿园的教师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关注,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使命,设定了正向发展的职业目标,为幼儿园教师的自我实现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