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人物

河北乐亭:老教师“2000溜”诗词作品讴歌时代激励人生

2021-12-03 11:16:47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翠婷、田文涛)近日,一场特殊的纪念会在乐亭县第五实验小学多功能厅举行。截止到11月21日,乐亭老教师王建东的“每日一溜”诗词创作达到2000首,乐亭县内外文化界和教育界的诗词爱好者和深受其作品影响的人,自发为其举行了纪念仪式。

今年59岁的王建东是中华辞赋文化工程院院士、河北省诗词协会会员,乐亭当地著名的辞赋家,擅长赋体、诗词、散文等。2014年,出于对诗词文化的热爱,王建东创办乐亭县诗词协会并担任首任会长,业余时间,他悉心指导青年人包括学校师生开展诗词文学创作,并于2015年9月11日起,以每日一诗词的形式记录生活,“以生命创作诗篇,以生活实践诗篇”,讴歌时代的发展变化,内容涉及生活、文化、时事、思想等方方面面,自嘲为“每日一溜”。6年多来,2000首韵味十足、朗朗上口的诗词,令人陶情怡性,引人深思,其中不乏“池畔蒹葭微风扰,暮云斜阳炊烟袅”“兵燹从来家国忌,和平发展乃宏猷”等经典诗句。

近年来,王建东共创作诗歌2400余首,赋67篇,散文42篇,出版诗词集《野调无腔》、杂文集《杂化乱开》,先后百余次在国家省市各级征文中获奖。

据乐亭文联主席董占全介绍,王建东长年坚持笔耕不辍的行动影响和带动了一大批文学爱好者,不但在社会上掀起了文学创作之风,还有效推动了诗词文化进校园的开展。他希望广大文学爱好者发挥自身特长,坚定文化自信,吟咏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创作出更多的经典作品,为地方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