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光影盛事新启航!河北省演出行业协会影视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11-26 16:2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5日,河北省演出行业协会影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线上顺利召开。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促进河北省影视、微电影和微视频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影视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及未来发展规划,选举产生了河北省演出行业协会影视专业委员会机构负责人。会议选举陈文府为影视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杏丽当选副主任,审议通过了窦兴斌为执行秘书长,张杰为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宋雨为副秘书长,陈和华、胡东坡、郭占海、郭学军、杨状振、汪方华、景义新、刘淼为影视委员会委员。在影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演出行业协会影视专业委员会名誉委员发展管理暂行办法》,各位委员还就影视、微电影、微视频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影视委员会委员、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郭学军指出:影视艺术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文化强国战略中担当重要角色,影视委员会在成立之初,就汇集了省内外众多高水平专业性人士共同参与,一起思考谋划影视、微电影和微视频如何反映时代风采、如何加强平台建设等重要课题,这对促进河北省影视行业做大做强,将燕赵优秀文化推到全国乃至带到世界各地具有重要意义。

影视委员会委员、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景义新指出:影视艺术涉及多学科交叉融合,在影视人才建设上也要有系统思维。要着眼培养具有一流政治素养、一流文化功底、一流技术能力的影视人才,扎实推进发现、培养、提升工作,真正形成影视人才方阵,不断推出精品力作。

影视委员会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频道编导陈和华指出:适应河北影视行业发展新形势,成立河北演出行业协会影视委员会有重大意义,希望影视委员会全体同仁能够积极工作,把准新时代脉搏,紧跟政府需求和社会需要,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在落实党和国家发展战略上有更大作为,在倡导社会正能量上有更大作为,在宣传推动企业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发现和培养影视人才上有更大作为。

影视委员会委员、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系主任杨状振指出:主旋律电影近年来渐受欢迎,河北影视在这个方面具备做出重大成就的各种优势。河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以西柏坡、白洋淀等为代表的红色革命胜地圣地众多,可宣扬的英雄人物和红色故事不胜枚举,影视委员会未来要多在爱国影视教育及影视项目发展上下功夫,积极开展影视研讨、项目论证、交流合作,切实推出一大批政府肯定、市场认可、群众叫好的具有河北特色的主旋律影视作品。

影视委员会委员、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教授汪方华指出:文艺服务政治,影视反映生活。从近年一些热度高、大众认可的影视作品来看,大多都是敏锐捕捉到了时代的痛点,反映影视人物在所处时代、烟火生活下的真情实感,从而赢得了观众的关注。影视委员会未来的工作方向,就要倡导影视从业者贴近时代反映生活,让观众能够从观影观视中切实体验角色经历生活所带来的真实感受,还有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影视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北外国语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宋雨指出:时代在进步,影视也要跟上当今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脚步。三维动画、4D电影、5G视频已经进入寻常百姓生活,我们影视委员会未来的人才培养方向,首要的是让影视从业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确保创作的影视作品符合国家宣传政策和大众审美评价,同时还要紧盯前沿技术发展,抓好影视人才培养系统工程,在编导、表演、摄制等多领域联合发力,推动影视产业持续创新发展。

影视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窦兴斌指出:影视艺术是集大成者,影视发展是系统工程。影视委员会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各位委员要精诚团结、开拓创新,携手共进、争创一流,尽快让影视委员会在河北演出行业、影视行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要积极发挥个人专长,准确把握影视委员会的工作方向与工作重心,在影视理论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资源整合等方面积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努力在河北省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影视委员会副主任、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杏丽指出:高校可以为影视产业发展提供充分的人才支撑,大学生群体同时也是影视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抓好高校影视教育极为重要,非常迫切。下步影视委员会未来的工作重心,要将高校做为重点方向来谋划布局。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与影视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发动青年大学生亲身参与作品创作,真正接地气、找灵气、扬正气,切实体现高远的历史定位、深邃的战略眼光、宽广的格局视野。

影视委员会主任陈文府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河北省演出行业协会边四清会长、陈丽秘书长对影视专业委员会成立的热烈祝贺和真诚祝福。在规划影视委员会未来发展时,他希望全体委员要以开创者的姿态肩负起光荣使命,要树好政治导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推动影视艺术良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传承燕赵风骨,紧跟新时代创精品、推精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要搭好影视平台,在政府需求、社会供求、人才建设等多方面积极沟通整合,促进影视、微电影和微视频行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