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邯黄公司刘连强:星光不问赶路人

2021-11-24 17:5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刘连强(后排右一)与一线员工座谈。

他微胖的身形、黝黑的面容、半新不旧的冲锋服、满是泥土的运动鞋……说话、走路,甚至吃饭就一个特点“忙”,总让人觉得他有忙不完的事!

他就是刘连强,土生土长的河北人,如今是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邯黄公司的总经理,同时也是邯黄铁路扩能改造工程Ⅳ标段项目的常务副经理,大家都习惯性的叫他老刘。今年,已经年满48岁的老刘,在铁路电气化行业已经摸爬滚打了29个年头,如今每月依然需要坐在汽车轮子上跑近8000公里,相当于从北京到伦敦的距离。

老刘经常说:“铁路运营维管是我们起家的地方,是企业发展的“基本盘”,但是还要时刻琢磨着,怎么往这个盘子里放更多的‘菜’,这样大家的‘营养’才会丰富!”这就是老刘的企业“发展经”,更是他的“治军理念”。今年,老刘所在的公司依托铁路运营维管,积极承揽工程项目,为企业多元化发展添砖加瓦。

刘连强(左二)冒雨指挥施工。

作为项目带头人,老刘东奔西走、披星戴月,每一项工作他都不等不靠、身先士卒、主动上手,一边开展市场调研了解行业动态,一边奔走于业主之间寻找“战机”……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老刘的单位不仅确保了所有维管的铁路线安全畅通运营,更在工程项目上“四处开花”,因此也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工程项目要他牵头,维管工作要负责!文件签发、计划审批、合同评审……老刘整个人像陀螺一样转动着,一个微型的笔记本电脑从来不离身边,颠簸的工程指挥车,就是他的“移动”办公室。仅仅半年时间以来,他在路上处理的大小事务就达3000余件,十余个笔记本上写的密密麻麻的,而面对如此繁忙的工作,老刘从没一句怨言,不由得让人心生感慨!在同事眼中老刘就是这样一个人,涉及单位发展的事一定要履职尽责,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事一件都不放过。2021年在他的主导下,单位投入50余万元为一线员工解决了将近200条生产生活实际问题,一线员工的心情好了、干劲足了,工区建设更是焕然一新,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鲜活动力!

刘连强(左三)指挥设备调试。

“鱼和熊掌哪能兼得!”刘连强是单位里的一把手、员工的主心骨,所有关键时刻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每天不是在现场就是在赶往现场的路上。他在石家庄的家,其实离单位并不遥远,但他总像大禹一样三过家门而不入。老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家里的顶梁柱,这些年工作几乎占据了他所有的时间,他自己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春节是和家里人一起度过的了。每每至此,这个铁打的汉子总是笑呵呵的说:“世上每个人都在匆忙赶路,有人为前程,有人为理想,我只为心安……”好一句“只为心安”,这重若千斤的四个字,就是老刘近三十年的工作写照,也是对企业、对领导、对员工、对家人的厚重承诺!

星光不问赶路人!在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还有成百上千个像刘连强这样的赶路人,他们在国家铁路建设的大潮中,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用青春和汗水浇筑了独有的行业情怀!(张嘉希 马微)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