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2021年石家庄希望工程“科技萌娃”公益项目启动

2021-11-04 18:3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捐赠仪式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辛晓静)近日,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藁城区教育局和共青团藁城区委、无极县教育局和共青团无极县委共同举办的河北·石家庄“科技萌娃”公益项目在石家庄启动。“科技萌娃”实验室是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鼓励、培养未来的科技创新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化美丽省会城市助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藁城区教育局、共青团藁城区委、无极县教育局和共青团无极县委共同努力下,“国酒茅台”将为藁城区、无极县共计捐助资金40万元,其中藁城区教育局为藁城当地10所学校配备资金15.5万元,将完成2所示范点和8所普及点实验室;无极县教育局配备资金共计91万元,分两期完成8所示范点10所普教点共18所创客实验学校,做到每个乡镇至少有一个学校建立了科技实验室。

2021年石家庄希望工程“科技萌娃”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科技萌娃”实验室项目主要为学校配备拼插类教育套装、编程类教育入门套装,人工智能学习小车等科技学习项目,使城镇和农村青少年接受科技启蒙教育,提高科技素养和动脑动手能力。

石家庄市青少年基金会将继续做好“科技萌娃”公益项目,积极协调争取多方力量,采取务实举措创新多样活动形式,积极筹备、组织开展“科技萌娃”创客大赛交流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对科技知识认知能力,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营造科技氛围,用社会化、科技化方式为石家庄市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孩子们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