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长安区跃进街道书香尊园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活动

2021-10-18 14:1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5日一大早,跃进街道书香尊园社区门前,一支由50多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手拿铁锨、垃圾夹、扫把等清理工具整装集结,蓄势待发,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就此展开。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10月15日,跃进街道书香尊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红星美凯龙和平商场联合开展了“共驻共建助创城 文明实践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创建。

“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将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面对需求,积极行动,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争做新时代的前行者、引领者,以真诚和热情,弘扬正能量。”在社区书记赵美智的带领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集体宣誓,发出了践行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的铮铮誓言。

按照分工,志愿者们分三组对社区环境进行了整治,重点集中清理楼道杂物、擦洗小区宣传展牌、清扫绿化带内垃圾、杂物及卫生死角、规范停放电动车、自行车等。

当天,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家分工协作,不怕脏不怕累,经过一上午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文明实践,志愿先行。社区党总支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丰富的志愿活动载体,引导辖区驻区单位、社会组织、居民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引领文明、扶贫济困、参与公益、改善环境……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文明与志愿服务同步走。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