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公益提醒|假期防火千万不能懈怠

2021-09-30 17: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国庆节将至,为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切实抓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发生。近日,河北石家庄高新区公安分局宋营派出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小学及幼儿园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image.png

检查中,检查人员仔细了解了各场所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措施,认真查看了各单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等设备。同时对各场所单位的消防控制室的设备运行及系统联动功能是否正常、消防安全负责人及从业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抽检,还就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进行现场测试。检查人员发现,大部分单位消防设施配备到位、运行正常,消防安全责任明确、落实到人。针对部分单位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其及时进行整改,要加强日常巡查和对消防设施及器材的日常管理维护,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image.png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边检查边宣传,对各场所单位开展消防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能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要采取有效措施,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