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公益普法丨出租房屋需谨慎 河北正定公安在金盾风暴中“掸尘”清屋

2021-09-26 22:3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公安局曲阳桥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位于辖区某村的一居民家白天大门由内紧锁,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经过走访后得知,现居住人并非房主本人,且未向当地公安机关备案。随后,民警对房主陈某以及承租人赵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按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据悉,在当前公安机关开展的以严打整治为主的“金盾风暴”系列专项行动中,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公安局曲阳桥派出所针对出租房进行“掸尘”,对辖区213户出租房屋进行清理,共发出18份违规出租房屋整改责任书,处罚6名房屋租赁人,在辖区群众中形成了“金盾风暴”行动的严管态势。

在此,正定县公安局向广大居民提示:个人出租房应第一时间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备,承租人也要及时向公安及相关部门报备。同时,警告那些只顾眼前蝇头小利不顾社会大局稳定的人员,不要企图钻法律的空子而终害人害己。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