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军威训练团圆满承办正定一中军训会操表演暨表彰大会

2021-09-12 17:1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军训,是新学期的第一课,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锻炼,去磨砺。军训目的是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深刻领悟“立德、力学、力行、力新的真正含义,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

9月10日教师节,上午9时由西柏坡红色教育学院军威体育训练团承办为期七日“正定一中2021级高一军训会操表演暨表彰大会”在该校圆满举行。


据悉,参加会操的共有22个班,每个班通过主席台要完成7个环节的会操动作表演。每个班都有一个教官带领,在教官的带领下,平均每个班会操表演5-10分钟,会操途中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和鼓掌的声音。

付新平副校长作了军训会操表演的总结。他说:为期一周的军训即将结束,在全体教官和参训学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本次军训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感谢老师们辛勤工作并向刻苦训练的同学们表达了问候。

付新平副校长说:教官言传身教,耐心细致对每个动作进行示范,嗓子哑了,他们继续坚持,他们用辛勤的汗水赢得了老师们、同学们的肯定。通过此次活动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努力做到:

把军训中学到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气概和团结互助精神,严明的纪律性,保持下去,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与学习生活相结合,高标准,严要求,以此来规范自己言行,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

学习军人的爱国情怀,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起远大理想抱负,珍惜青春大好时光,努力拼搏、奋发进取,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增强团队意识,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刻苦学习,注重文明礼仪,规范行为细节,让我们从捡起身边的一片纸屑开始,从梳理好自己的头发开始,从送给师长一句真诚的问候开始,培养良好的习惯,铸就优良的品格,形成文明的风尚。

付新平副校长说:训练场上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勤学苦练、甘洒汗水的训练精神,同样也是我们获取科学文化知识的成功要诀。在成功的道路上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只有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最后,对于军训会操表演优秀的班级进行了表彰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