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公益解答|人在国外身份证过期咋办?

2021-08-30 16:4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人在国外身份证过期咋办,近日,河北石家庄高新区公安分局帮助辖区内居民解决了这个难题,这也是该分局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新举措,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结合实际情况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辖区居民邵女士急匆匆来到该分局湘江大道派出所户籍室,称其女儿小静(化名)目前在韩国留学,因疫情原因目前无法回国,小静的身份证已经过期,导致其名下银行卡、微信、支付宝使用均受到影响,邵女士非常着急。该所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根据市局下发的关于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严格按照申领流程,加班加点核验申请材料,在群众来派出所的当日,就按规定为小静受理了身份证到期换领业务。

8月26日,小静的身份证制作完成,其母亲邵女士来到湘江大道派出所代领取了女儿的身份证。邵女士激动地表示:“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民警的工作效率非常高,推出的便民利民举措切实为老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帮了我们的大忙。”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