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科技大学“石榴籽”:为新疆青少年擎画梦想蓝图

2021-07-23 11:4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6日至23日,由新疆维吾尔族学生组成的河北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天山南北石榴籽”宣讲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喀什、吐鲁番、克州四个地区展开宣讲。宣讲团成员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五彩斑斓大学情”“科技发展新时代”“资助政策暖心房”四个篇章,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讲述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求学成长故事以及河北科技大学关于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资助政策介绍等内容,为新疆青少年擎画梦想蓝图。

活动中,宣讲团带队老师阿布都卡地尔•塔西,主要介绍了河北科技大学各学院的情况、专业设置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当地学生多去了解国家针对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各种奖励及补助等政策。宣讲团队长祖木热提•塔依尔在“五彩斑斓大学情”篇章宣讲时,结合自己作为一名大二在校生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分享自己从享受国家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优惠政策从内初班一路考入大学的心路历程,鼓励家乡的青年学子,勤奋学习,走出新疆接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覆盖了9个村,参与宣讲会的村民达460人以上,其中大部分是中青年和学生。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牙甫泉镇18村党支部书记李家伟表示,“感谢河北科技大学‘天山南北石榴籽’宣讲团带来的精彩宣讲,每位成员都结合自身实际给我村学生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社会课,对于理想与追求为学生指明了方向。”

宣讲之余,宣传团成员还参观了当地陈列馆和博物馆。在“红领巾小课堂”上,为孩子们传授爱国、爱疆、爱家乡的民族团结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