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四次会议暨“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活动动员大会圆满闭幕

2021-07-22 10:3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牛婧哲)7月20日,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四次会议暨“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活动动员大会在石家庄颐园宾馆隆重举行。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省慈善总会监事长刘新维和136名理事、爱心企业及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云鹏主持。

大会首先由河北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同志做今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总会在党建引领、健全内部管理机制、提升品牌项目效能、着力推进慈善新业态发展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慈善募捐等方面的工作。截至到今年6月底,总会共募集款物4277.09万元。其中善款811.70万元,接收物资11.80万件,物资折合人民币总价值3465.39万元。支出善款679.69万元,物资已全部下发,用于慈善救助工作。继2013年后总会再次蝉联5A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年内,河北省慈善总会和减灾救灾协会联合党支部被河北省社会组织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大会的第二项审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四次会议工作报告》《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四次会议关于审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原总经理张金海同志辞去副会长申请的提议》《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四次会议关于增补理事、常务理事的提议》。大会增补邯郸市慈善总会会长王海建、石家庄市正定县慈善总会会长彭新华、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雪亮等7名同志为理事;增补邯郸市慈善总会会长王海建同志为常务理事。

大会的第三项议程是会长曹双平同志作“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活动动员讲话。他表示腾讯公益推出的“99公益日”活动不仅是全国性募集慈善资金和实施慈善项目的综合平台,更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慈善法,传播慈善理念,弘扬慈善精神的重大举措。希望与会的各级慈善组织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及早谋划上线项目,争取各级领导支持,广泛宣传与发动群众,营造大众慈善,全民慈善的浓厚氛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取今年我省“99公益日”活动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大会的第四项议程是承德市慈善总会等6个2020年参与“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活动先进单位做经验交流分享。

会议最后,由河北省慈善总会网络筹募部王俱扬同志就“99公益日”募捐活动准入条件、活动规则以及网络募捐筹款方式,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培训与讲解。会议结束时,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一定将会议精神汇报好、学习好、动员好。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