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衣佰盛典 国风狮城 第四届河北时装周9月邀你相约沧州

2021-07-22 10:1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四届河北时装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 7月21日上午,第四届河北时装周新闻发布会在位于石家庄的河北太行国宾馆召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毛红领、沧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吕荣锋、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王金海、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牛冬彬、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刘晓炜、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会员处一级调研员刘立波、第四届河北时装周组委会主任、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连红、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马建栋、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白俊杰、第四届河北时装周组委会主任、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肖燕,以及各支持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领导嘉宾、合作单位及河北服装企业的代表,省内外多家媒体的记者,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在中国服装协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沧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沧县人民政府、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衣佰盛典、国风狮城”第四届河北时装周,将于今年9月份在沧州举办。

沧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吕荣锋致辞。

开放崛起的服装服饰之都

沧州雄踞京津腹地、接壤雄安新区,是一座拥有1500年建州史的历史名城。千年大运河穿城而过、壮丽渤海湾拥城而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不断在这个城市碰撞出新的火花。沧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吕荣锋在致辞中表示,时尚服装服饰产业是沧州市重点培育壮大的“市域六大主导产业”之一,沧州将竭力把第四届河北时装周办成彰显时代精神、独具地方魅力、特色亮点纷呈、带动效应显著的时尚盛会,为全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贡献沧州力量。未来,沧州将以开放包容的精神、崛起奋进的姿态,打造成为北方时尚服饰之都。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毛红领致辞。

助推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为深入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培育我省服装服饰优势品牌、培养选拔优秀设计人才,采取了多项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毛红领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纺织服装产业是典型的富民产业、时尚产业,举办第四届河北时装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相信河北时装周不仅会给全省服装产业提供一个优质高效的商贸平台,也必将继续带动我省纺织服装产业实现复苏和兴旺。

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连红致辞。

打造时尚产业的前沿阵地

第四届河北时装周组委会主任、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连红介绍,本届河北时装周主要包括六大板块内容,分别是时尚秀场、“明珠杯”第十七届河北省服装设计暨服装模特大赛、2021年全省纺织服装行业工作会议、2021年度河北省服装设计大赛颁奖及成果展示、高峰论坛和产学研对接。刘会长还表示,希望以举办河北时装周为契机,为我省服装企业、设计人员搭建一个展示创新设计、增进交流对接、建树品牌形象的平台,为服装服饰经销商、买手和消费者搭建一个感知风尚潮流、认知本土品牌、催生采购交易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时尚设计能力,强化品牌引领,培养高水平的服装设计师队伍,将河北逐步打造成为时尚产业的前沿阵地。

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白俊杰致辞。

服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沧县东临渤海、西靠雄安、北依京津、南望齐鲁,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区、河北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福地,是京津冀一小时经济圈重要节点、冀东南发展的新高地。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白俊杰表示,服装服饰产业已然成为沧县重点培育壮大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明珠服饰产业特色小镇已成为推动沧县服装服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第四届河北时装周9月在沧县举办,以鼓励设计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加强商贸对接、树立行业明星为目标,力争打造成为推动服装产业转型发展、带动时尚创意、产业优化升级的助推器。

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肖燕致辞。

驱动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

作为第四届河北时装周承办单位之一的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塑料加工、房地产开发、商贸经营、教育和饮食服务业于一体的综合大型企业集团。第四届河北时装周组委会主任、东塑集团党委书记肖燕表示,自2014年为了全面落实好承接北京疏解的这一重要任务,经过七年多的艰苦努力和奋斗,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全方位支持下,东塑集团已经基本形成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的产业格局,此次承办,东塑集团有决心将河北时装周办成展示的窗口、交流的平台、创新的催动。

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服装工程系主任范树林在会上发言。

沧州明珠服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窦红会上发言。

在答记者问环节,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设计师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服装工程系主任范树林,沧州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沧州明珠服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窦红,分别就本届河北时装周主题的由来与深意,以及东塑集团即将做出的全新部署,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这新的历史起点,第四届河北时装周必将为社会各界献上一场锐意进取的时尚盛典、奏响一首慷慨激昂的时代赞歌,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昂扬奋进的姿态,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献礼。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