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河北阳原县举行晋剧现代戏《初心映滩》首场演出

2021-06-30 09:45:0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英 马志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阳原县晋剧现代戏《初心映滩》首场演出在县晋剧院举行。该剧是阳原县青年晋剧院继《泥河湾》《毛毛匠》《冯子存》之后,又一部原创晋剧力作。

该剧主题鲜明,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性格鲜明,故事情节感人至深。全剧分为“深入民心”“凝心聚力”“众望所归”“硕果芬芳”四场。全剧主要讲述了战斗在扶贫一线驻村工作队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典型人物,歌颂了扶贫战线上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吃苦耐劳、亲民近民、大公无私的品质。

该剧主人公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驻阳原县辛堡乡四十亩滩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孙国亮为原型,反映了以孙国亮为代表的驻村工作队,在县委、县政府和派出单位的正确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以“民不脱贫耻为官”的担当和情怀,带领群众拔穷根,搞穷帽,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该剧以孙国亮带领村民决战贫困为主线,用晋剧艺术形式再现了主人公孙国亮驻村五年多来,和爱人一起以村为家,夙兴夜寐、攻坚克难,不惜挪用儿子6万元留学生活费,借用老岳父10万元养老钱,在村带领村民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养殖柴鸡产业,让乡亲们实现“土地流转得租金,大棚打工挣薪金,产业盈利分红金”的“三”金梦想。全村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底的2600元增加到2020年的一万多元。2018年底,全村脱贫出列,并且有了长期的富民产业,村民们过上富足幸福生活的奋斗过程。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