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冀忆红色足迹 凝聚无限力量”主题活动第五站圆满落幕

2021-06-23 21:25:0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忆红色足迹 凝聚无限力量”主题融媒体活动第五站

河北新闻网讯(张烨晓)6月22日,河北新闻网主办的“冀忆红色足迹 凝聚无限力量”主题融媒体活动在河北唐山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完成了第五站的参观走访,在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故乡为这次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近150位唐山当地的热心网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包括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来自唐山的经销商朋友。河北新闻网多平台直播了这次活动,让大家在云端一起回顾李大钊的革命历程。


李大钊纪念馆虽然面积不大,但每走一步都是一段令人震撼的历史故事。活动中,大家在一件件的珍贵史料,一次次的历史回眸中,深刻感受到马克思主义者“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的执着坚韧,体悟中国共产党百年矢志践行的初心使命、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的千秋伟业。参加活动的网友均来自唐山本地,他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观李大钊纪念馆。来自无限极的高鹏说,虽然是唐山人却没来过李大钊纪念馆,参加这次活动终于圆梦了;张秀娥说“以前只是知道李大钊是我们唐山人,关于他的革命故事了解不多,这次参观纪念馆才知道了很多,一个38岁牺牲的革命战士用他短暂的一生做了影响一个国家的事情,可歌可泣。他是真正的爱国者,我们爱国要从爱家乡爱自己的家乡人开始。”王宏旭说,了解到很多书本上看不到的故事,李大钊的革命精神就是“本”,“咱们必须守住初心,不停向前。”网友接受采访时,用朴实的语言真情地表达自己的心情。


李大钊纪念馆的对面是青春广场,广场不大,似乎一直回荡着100年前,李大钊那段对青春的诠释,“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96位网友在青春广场上,拼出“我爱你中国”的字样,并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这是本次活动第五次完成拼图快闪和同唱一首歌,祝福伟大的祖国。






随着嘹亮而激昂的歌声,“冀忆红色足迹 凝聚无限力量”主题融媒体活动也接近尾声。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指导,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支持,河北新闻网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提供公益支持。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孙炜超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起重走革命道路,寻访红色情怀的号召,历经一个月的时间,活动走访了河北5处红色景点,行程近2000公里,800余位朋友参与了本次活动,其中包括无限极石家庄、邯郸、保定、沧州、唐山等地的经销商朋友。大家参加活动时纷纷表示,作为无限极人,一直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在努力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建设美丽河北奉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启动,先后来到一二九师纪念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马本斋纪念馆和李大钊纪念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吸引更多朋友,重走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感悟他们为国捐躯奋不顾身的品质,懂得革命先辈在民族振兴国家发展进程中承担的使命与责任。百年风云,历史并未远去。先驱者的呐喊已变成一粒粒破土而出的种子,撒遍日新月异的中国大地。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