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威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开展绩效文化建设

2021-06-23 13:0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威县税务局拓展试点建设经验,推动绩效管理工作出亮点、出精品,不断推进绩效文化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管理

为顺利完成此次绩效管理试点建设工作,威县税务局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分管局领导担任副组长的绩效管理试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各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并出台了《绩效管理示范单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作为此次绩效文化建设的行动指南。与此同时,为提高此次绩效管理试点建设工作质量,形成了意见反馈机制,由办公室负责,针对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对绩效管理试点建设工作进行改进,及时完善以促进提高。

细化工作措施,营造绩效氛围

多次召开工作动员会,对各部门绩效联络员进行工作动员以及工作安排,使全局上下达到了对开展绩效文化建设的统一认识。同时通过集思广益收集有关税务绩效文化的相关信息,征集关于绩效建设的特色标语,整理成册向各部门下发,制作海报在各部门张贴,制作标语横幅在机关大厅进行悬挂,以达到耳濡目染的效果。

引导人人参与,突出效果提升

通过举办绩效文化书法笔会、绩效文化大讲坛等多种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到绩效文化建设当中来,使同志们进一步认识绩效,提高绩效认同感。同时通过绩效讲评会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承接的绩效指标进行分析讲解,通过这种方式督促同志们对绩效指标的学习。威县税务局将以长期的绩效文化建设,预期使每位同志从思想深处认识绩效,了解绩效,增强绩效意识,从而为提高县局整体绩效成绩提供动力支持。(魏轩)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