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乐亭县举办“百年回望”诗词征文大赛

2021-06-21 09:3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百年回望”诗词征文大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赵翠婷)6月19日下午,在乐亭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礼堂里,一首首精彩的诗词朗诵博得阵阵掌声。

这是一场由乐亭县教育局、乐亭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原创诗歌获奖作品颁奖典礼,也是一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举办的诗歌盛会。唐山市诗词协会主席袁风遥、秘书长薛健,乐亭县宣传、文化、教育系统的有关领导以及中小学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图为“百年回望”诗词征文大赛现场。

据了解,这次面向乐亭籍人士的“百年回望”诗词征文大赛于今年4月中旬发起,5月底截稿,共收到来稿233篇,大家以诗词曲赋的形式深情描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投稿作者来自各行各业,有农民,有退休干部,也有企事业单位职工。经过严格评审,活动共产生特别奖5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和诗词文化进校园先进单位5个。

在颁奖现场,《沁园春·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缅怀毛主席》《金菊对芙蓉·建党百年华诞贺》《建党一百周年贺咏》等部分优秀获奖作品,由作者本人、学生代表和县朗诵艺术协会代表进行了现场朗诵。所有获奖作品提前由乐亭县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挥毫泼墨,打造成了书法作品,配合获奖作品朗诵同时呈现。在庄严而恢弘的背景音乐衬托下,朗诵者或沉郁顿挫,或浅吟低唱,或慷慨昂扬,用饱含激情的声音演绎了一首首文采斐然、 徜徉恣肆的诗词作品,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崇敬与祝福,加之一幅幅翰墨飘香、力透纸背的原创书法,形成了生动感人、相得益彰的效果,使颁奖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据乐亭县诗词协会主席王华介绍,这次原创诗词作品征集,中小学师生的投稿作品和获奖作品均超过70%,这是近年来该县开展“诗词文化进校园”活动成果的一个生动呈现,特别是涌现出的一批学生作品,虽然笔触还显得稚嫩,但是,他们在青少年时期就能够以诗言志,以诗抒怀,对于诗词文化的传承,是一个可喜的开端。

“我们将继续与文化部门加强联系合作,推进诗词文化进校园活动,争取培养出一批杏坛诗人、学生诗人、‘诗教先进学校’,为打造乐亭‘诗词之乡’,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出教育的一份力量。”乐亭县教育局局长张永涛说。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