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2021年年度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集中宣传日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2021-06-18 18:16:31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会芹)6月18日上午,由河北省社保中心主办、市、区社保中心承办、赵陵铺路街道协办的石家庄市企业退休人员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党家庄社区广场举行。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基金安全关乎你我,轻松认证乐享生活。

养老金全面发放与退休人员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及社会稳定等方面也发挥着重要意义,而领取资格认证是养老金发放的关键环节。如果领取资格认证管理不到位,就很容易出现冒领、错领等不利于社会稳定的问题。为提高退休人员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管理水平,广泛宣传资格认证的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好“我为百姓办实事”。党家庄社区文艺队为大家表演了精彩歌舞《祝福祖国》,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歌联唱,气氛温馨和谐。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认证政策,并为咨询的老人们手把手演示“老来网”的使用步骤,并为群众发放宣传品800余个。

这次集中宣传活动,老年朋友们用欢快的舞蹈和甜美的歌声抒发了她们对党的热爱和衷心赞美。社保系统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不断创新优化认证模式,全面提高全省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政策知晓率,织密织细社保基金安全的“防护网”。为老年人提供便捷认证服务,更好关注退休人员的生活,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在全社会营造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环境,全面提高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