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河北“科技三下乡”活动走进赞皇

2021-06-15 21:25:00 来源:本网原创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动民生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6月11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承办、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科技大厦)和石家庄市赞皇县科技局联合协办的“科技三下乡”活动走进赞皇县。

在赞皇县第二中学、西街小学活动现场,为中、小学生们准备了科普展览车,展列出可移动展品、动物化石标本等展品模型,并为学生们安排了机器人群舞表演。还在学校开展嘉年华式校园科学节,设立了“科学秀场”“探索实验室”“科学创想展”“体验未来”四大板块趣味性科普活动,以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科学创新的基础素养。

在赞皇县第二中学图书楼前举行河北省科技厅“三下乡”科学书屋赠书及授牌仪式,为中、小学生共赠送了科普书1000册,发放科学家宣传册以及问卷调查表,并由河北省科技厅领导向赞皇二中和西街小学授牌。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此次“科技三下乡”活动旨在促进科普文化资源向基层流动,推动农村中小学生了解科学文化知识,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提升基层群众科学文化素质。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