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民间游戏传承与创新论坛在河北平山西柏坡召开

2021-06-16 17:16:08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6月8日,由河北省幼儿教师培训中心、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的民间游戏传承与创新论坛活动在石家庄平山西柏坡举办。幼儿教育专家、北京师范大学霍力岩教授,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丁亚红教授分别带领科研团队,与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高校、研究机构、幼儿园等单位教职科研和工作人员就传承民间老游戏、弘扬传统文化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民间游戏传承与创新研究是为了推广“老游戏”,让大家“玩起来”。参加活动的幼儿教师现场组织孩子们进行了“民间游戏创新”教学活动,区域活动“玩泥巴”、集体活动“老狼老狼几点了”等游戏项目精彩纷呈,在场观众纷纷参与体验,感受民间游戏的魅力与乐趣。

近十年来,丁亚红教授带领“民间游戏与儿童发展”项目团队和广大一线幼儿教师积极进行民间游戏的搜集、整理、应用和实践探索,取得了大量教学成果。去年组织了“河北省幼儿园教师教学成果大赛”,教学成果显著。为了支持一线幼儿园的学前教育,霍力岩教授带来了一批学前教育方面的书籍,赠与平山县西柏坡镇中心幼儿园,亲手把图书赠予平山县西柏坡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

霍力岩教授表示,此次活动具有多层意义。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幼儿园教育系统,培养能够胜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幼儿园教师,在启蒙教育中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极为必要的,也是切实可行的。

研讨会现场展出了丁亚红教授《老游戏 玩起来》《寻踪老游戏》《解密老游戏》《玩转老游戏》等作品,和民间游戏电子产品和文创产品等。与会专家围绕“民间游戏”项目、现场民间游戏创新教学活动发表各自见解,围绕“民间游戏的传承与创新”“民间游戏与精品课程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