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希望工程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公益活动

2021-06-15 10:1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6月13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赵县团委在赵县开展石家庄希望工程走进赵县儿童福利院献爱心、送温暖公益活动。市青基会理事长辛晓静、共青团赵县团委书记李杰、社会爱心家庭共同为福利院孩子们带来了书包、跳绳、毽子、气球、粽子、西瓜、苹果、牛奶、酸奶和米面油等,还有各种各样的儿童小食品。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赵县团委现场给孩子们分发了书包、小食品等,他们吹起了气球,嬉戏玩耍着,切西瓜、喝酸奶、吃香粽,场面热闹非凡,每一处角落都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

据悉,赵县儿童福利院2001年成立,二十年来,很多孩子们陆陆续续步入社会,他们大学毕业,结婚生子,遵循老师教诲,像普通人一样正常的回归社会,2020年,又有3名青少年步入大学校门,他们申请国家助学金,打工挣学费,均能顺利毕业。赵县福利院南院目前一共有26个大大小小的孩子们,他们性格开朗活泼,勤奋读书,在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和帮助下,每一个孩子都坚强自信,活出自己的努力,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市青基会积极投身于解决青少年的实际困难,2021年上半年,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计筹集资金455余万元,资助大中小学生2217名,帮扶建档立卡家庭2000余户,落成并投入使用希望小学2所,疫情期间,还为藁城、新乐等地志愿者提供防疫物资200余万元,为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作出了积极贡献,并真正走访调研入户老百姓家里,访民生、问情况,询困难,为建档立卡、低保户等困难家庭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