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度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会

2021-05-27 17:4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度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有关政策法规,将石家庄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进一步向基层推进,近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2021年度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会。河北省红十字会业务工作部副部长马凤岗,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鹏飞,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OPO办公室副主任任贵军,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郝瑞起等出席会议。来自各县(市、区)红十字会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OPO办公室、相关医疗机构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2021年度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鹏飞同志做动员讲话,他表示,近年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河北省红十字会的有力指导下,在全市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健全组织、完善机制、广泛宣传,器官捐献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并对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意义进行了全面阐述,对信息员队伍的建立提出了具体要求。河北省红十字会业务工作部副部长马凤岗对石家庄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翟璘进行业务知识授课。

随后,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OPO办公室副主任任贵军、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翟璘分别就人体器官捐献信息员具体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近年来石家庄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登记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后的推广与使用情况等进行培训授课。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郝瑞起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石家庄市于2014年全面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市红十字会指定专人专项负责此项工作开展。通过建造纪念林、纪念碑,让逝者得到安息,让善行永久传承;利用清明节、“5.8”世界红十字日等时机,组织纪念活动、印发宣传单、媒体播放公益广告,切实加强器官捐献知识的广泛传播。每年通过组织培训,组建了一支高质量的人体器官捐献信息员队伍,全市共培训人体器官捐献信息员2000余人。截至目前,全市实现器官捐献203例,捐献大器官580个,挽救了561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使215人重见了光明!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