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河北邢台市信都区税务局:纳税信用修复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1-05-25 11:5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前几年因为我们未按规定期限进行纳税申报,导致纳税信用等级评分较低,还好纳税信用修复机制给了我们纠正失信行为的机会,现在公司规范了管理制度、依法诚信纳税,已经评为了B级纳税人,还通过‘银税互动’申请到一笔300万元的贷款,及时缓解了融资难题。”河北华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武梅林介绍。

河北华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各类专用车和半挂车制造与销售的民营企业,疫情期间,受上下游行业影响,该公司订单量同比减少,资金周转困难。

了解情况后,邢台市信都区税务局对该公司进行了专项辅导,面对面告知其相关规定及纳税信用修复流程,手把手指导办税人员在线修复失信记录,为企业迅速办理信用修复。信用等级提升后,企业银行贷款申请得以顺利推进。

 “诚信是企业的一份无形资产,信用修复给了我们公司重新出发的机会,上个月公司更新了机器设备,我们准备放开手脚、大干一场。”武梅林说。

据邢台市信都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冯子云介绍,该局不断采取措施完善7项信用建设制度,规范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目前共引导2280户企业签订《企业信用承诺书》,帮助169户企业分别在信用中国、信用河北、信用邢台网站进行信用修复。针对企业发展资金短缺问题,该局一对一指导纳税人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同时,进一步完善银行、企业、税务三方沟通平台,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十几家金融机构协作,推广“纳税信用贷”。今年以来,已为纳税信用较好的企业提供贷款2亿多元,有效激励企业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杜媛)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