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大爱燕赵 公益河北 河北省第七届公益慈善晚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1-05-17 11:5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第七届公益慈善晚会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5月12日,河北省第七届公益慈善晚会在石家庄举办,本次晚会是由CCTV《中华母亲》栏目组、河北广电《公益河北》节目组联合主办,石家庄市丝弦剧团、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等单位协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办公室主任傅双喜将军亲临晚会现场,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现场赠送“大爱无疆”“公益河北”墨宝。

图为2020年度爱心企业颁奖仪式现场。

本届晚会主要以微赞网络直播为主,同时百度、大爱燕赵视频号、新浪一直播等媒体同步现场直播,共计55.45万网友实时观看,点赞人数21.47万人,受众覆盖国内外热衷公益的收视人群,连续七届公益晚会的成功举办,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并得到了社会各界肯定,是河北公益慈善界屈指可数的高品质晚会之一。

图为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在接受颁奖。

2020庚子年初,病毒肆虐,华夏儿女谱写了感天动地的生命壮歌;2021新年伊始,石家庄再逢考验,1000万燕赵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晚会“众志成城”第一篇章,在姚建新创作,刘军、晓莉、品红、阿易朗诵的《石家庄,我听到你激昂奋进的歌唱》中拉开了序幕,谱写了石家庄人民团结一心、合力抗疫的英雄赞歌,观众无不肃然起敬、潸然泪下。

图为“2020年度爱心慈善大使”颁奖仪式现场。

随后晚会总导演、公益河北节目制片人苏志辉走上舞台,身边是来自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李彩英、隋鑫、耿文锦、李幼东、翟大龙和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杨东煜、隋致宁、郑致远、梁文龙,以及两年来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支持抗疫事业的爱心单位代表。朴素感人的采访令人感动,白衣天使、不畏生死、奋战一线、故事可歌可泣;还有来自社区的志愿者、快递小哥、爱心的哥等,疫情期间他们和爱心企业家用各种形式抗击疫情,有的出钱、有的出力,他们成为名副其实的最美逆行者。

前方无畏冲锋,后方文艺抗疫,随后定州定州市文化馆美术创作部主任王佩展示了精心创作的五米长卷《图说石家庄抗疫英雄》、青年慈善歌手杨东煜深情演唱了疫情期间携手公益河北共同推出的原创MV《加油、石家庄》。

图为主办方为傅双喜将军颁发“终身爱心慈善大使荣誉”活动现场。

公益慈善晚会“崇德向善”第二篇章,旨在传递公益正能量最强音,鼓舞人们积极进取、见贤思齐,晚会现场隆重推荐了2020年度爱心人士:张立新、常少杰、尹墨生、刘广安、王彦敏、李明慧、江涛、陈勇、祝彦、刘振莉、徐书桓、马娜、杨柳青。他们虽然职业不同,但是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用自己的担当成就了他人,从而让平凡的生命变得熠熠生辉。

2020年度爱心组织(爱心单位):石家庄市丝弦剧团、河北省朗诵协会、河北省女性德孝文化促进会、新华区慧通教育培训学校、河北忠孝好家风志愿服务队、霸州市金麦朗诵协会、新河县智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石家庄瀚唐和雅小学、石家庄坤斯特艺术文化有限公司、卢龙县港城爱心服务中心、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悦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定州市义工爱心协会、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

图为烨冉敦煌舞表演。

河北海川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江涛实业有限公司、河北锦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北泰恒医药有限公司、国之粮控股有限公司、石家庄全新空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爱心企业荣誉称号,他们用企业的责任和担当,长期支持公益事业,捐资助学,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助老助残,帮助弱势群体实现梦想,他们默默付出,是公益事业背后的中坚力量。

晚会“大爱无垠”第三篇章,傅双喜将军、李屏东、郑琳、赵志樵和纪录电影《守护你》导演王欢等人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爱心慈善大使”荣誉称号;践行德孝、教子有方的好母亲张小英、孟祥莹、苏静、胡海霞、杨建欣、魏潇霞、颜帅等人,获得CCTV《中华母亲》栏目组颁发的“中华优秀母亲”荣誉奖牌和宣传大使荣誉证书,颜帅演唱了《酒醉的蝴蝶》以表谢意。

开场舞烨冉敦煌舞令人耳目一新,轻歌曼舞中生动呈现出千年敦煌文化的古老韵味。石家庄瀚唐和雅小学手风琴演奏伴舞《红星歌》、歌伴舞《党啊,我深深的爱你》(郑琳作词、马殿银作曲、靳菲演唱),激发了少年儿童深厚的爱党爱国情;青年歌手程燕演唱了《锦绣前程》、慈善影星齐丽格尔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明博相声沙龙闫亚伟、杨延明合说了根据抗日题材编写的相声《爷爷的故事》,采用不同的艺术形式,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为靳菲演唱《党啊,我深深的爱你》活动现场。

此外,每届公益晚会的现场捐赠也是观众看点的吸睛之笔。今年,河北海川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助井陉中小学生助学款11100元、支持衣暖人心助学行动衣物价值20万元,河北锦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捐赠助学款23800元用于支持井陉寒门学子完成学业。在爱心感召下,邢台雨花斋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也上台捐助了1200元善款,用于井陉助学行动。

河北省公益慈善晚会由公益河北发起主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七届,晚会从发起策划、节目征集、爱心呼吁以及晚会组织实施、现场布置、人员疏导、现场导演、节目调度等等,所有环节全部依靠志愿者来完成,第七届公益慈善晚会邀请省市领导、学界精英、商界领袖、文化名人等350人参加了会议,参会公益组织100多家,均是来自于京津冀公益领域的佼佼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