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石家庄:爱心志愿者走进平山县童心港湾讲党史

2021-05-13 16:0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石家庄铁道大学青马班学员与平山县苏家庄小学童心港湾的孩子们一起做手工。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近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平山县委携手石家庄铁道大学青马班学员走进平山县苏家庄小学童心港湾。大学生与童心港湾的留守儿童一起讲党史故事、做手工,开展趣味运动会,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

图为爱心志愿者陪平山县苏家庄小学童心港湾的孩子们开展趣味运动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们给孩子们讲党史故事,从南湖上的游船讲到红军长征、解放石家庄等等。回顾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历史,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接下来,大家结对子进行拼装大比拼,大学生和小学生们合作拼装了毛毛虫机器人、电动风扇、电动小车等等。户外趣味运动会把活动推到了高潮,老鹰抓小鸡、快乐团团抱、气球大战、夹球赛......孩子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收获满满,跟着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强信念、勤动手、练体魄。比赛成功的喜悦和自信,获得表扬的成就感,拿到礼品的新鲜感,小伙伴们团结协作的力量感,都将留在孩子们的记忆深处。

图为爱心志愿者陪平山县苏家庄小学童心港湾的孩子们一起玩耍。

平山县“童心港湾”是共青团建立的关爱留守儿童国家级试点。省、市、县团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联合爱心企业完善“童心港湾”硬件设施;利用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七彩假期”等,开展自护教育、心理疏导、亲情陪伴、成长关爱、课业辅导等特色活动,努力将“童心港湾”打造为留守儿童的精神家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