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石家庄高新区宋营派出所联合宋营镇政府召开反电信诈骗动员部署会

2021-04-29 21:1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7日,石家庄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宋营派出所联合宋营镇政府组织召开宋营镇反电信诈骗动员部署会,此次会议由宋营镇政府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潘越主持,宋营派出所民警乔卫学发表讲解,宋营镇各小区居委会,村委会响应号召积极参会。

会上,潘越同志指出,防范电信诈骗要创建无诈社区,一要深入落实“扫楼行动”,推动开展“净土行动”,设立打击专班,严格把控商用楼使用情况,对社区进行摸底排查,对有电信诈骗前科的人员要提高关注度。二要织密反诈宣传网络,动员村委会居委会,充分发挥好网格员、楼院长的作用,以乡镇、街道为网,按片儿动员部署,开展口头宣讲、传单到人的反诈活动,确保防电信诈骗宣传全覆盖。三要设立反电诈微信网络体系,对微信群、QQ群等网络进行统一管理,从上到下,分级负责,最终以考评的模式检测宣传成果。

会上,乔卫学同志讲解了现今有关电信诈骗发案多,涉案资金量大,受害人多的严峻形势,介绍了有关电信诈骗的各种类型和手段,冒充公检法,网络刷单诈骗,网络投资诈骗等层出不穷,其中很多人都是以“杀猪盘”的形式被骗,因此全民反诈,全民宣传注定是一场持久战,防范电信诈骗要持续深入开展就要做到:一要提高防骗意识。自身紧跟政府公安节奏不断关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二要开展群防群治。发挥小区物业,村治保会的作用,动员人民群众关注微信群,在群内转发防骗相关信息,在小区张贴条幅,宣传单等,将防范电信诈骗深入群众中去;三要警民配合,严厉打击。遇到电信诈骗要尽快及时报警,向警方提供相关信息线索。

针对近期宋营镇电信诈骗发案特点及情况,宋营派出所始终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动员部署,不断协商,与相关部门开展协作,致力做到将反电信诈骗宣传落实到位,做到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反诈,以求清零反电信诈骗的“最后一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