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提升“群体免疫力”!石家庄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开展反诈宣传讲座

2021-04-29 21: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主题的联合宣传讲座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鉴别能力和防骗意识,远离电信诈骗侵害,有效遏制辖区内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案数,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4月28日下午,石家庄市高新区公安分局黄河大道派出所民警走进盛和广场石家庄市电信公司高新营销中心为员工作了一次以“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主题的联合宣传讲座,努力营造识骗防骗反骗的园区氛围。

期间,民警先后就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高发案件种类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措施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通过放映PPT、播放视频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了典型案例,提醒群众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对网络上要求转账、汇款等涉及资金往来的行为保持高度警惕,不轻易上当受骗。

此次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联合宣传讲座的开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参会人员均表示要亲身参与到反诈工作当中,也会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传达反诈知识,在辖区中营造了“层层动员、全面参与”的反诈氛围,为今后更好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建立了群众基础。

高新区公安分局将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技巧和防范账户涉赌涉诈知识覆盖各个角度,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起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