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第四期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2021-04-18 22:2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四期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 张烨晓)4月17日,刚刚度过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第四期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研学活动便在西柏坡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圆满结束。来自河北省衡水市汇龙小学的100多名各年龄段的小学生参加了本期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研学活动安排的各个环节,最终均获得了一枚珍贵的“国家安全小卫士”的勋章,同时,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




上图为同学们分两批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

活动当天,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春日,同学们在讲解员杨燕和史丽丽老师的带领下,分批次进入国家安全教育馆,同学们都是第一次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革命先烈的故事很快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参观途中,讲解员还和大家分享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小萝卜头在九岁那年英勇牺牲,至死手里攥着一截很短的铅笔头。说到这里,刚刚还叽叽喳喳提问题的孩子们,突然也安静了下来,他们知道,曾经有那么一个跟他们年仿的男孩,一辈子也没有上过学,却那么渴望上学,孩子们感慨万分。

图为孩子们展示获得的国家安全小卫士勋章

和孩子们一起全程参加活动的老师门也受益颇多,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副校长马映辉想到了自己曾经参加过三大战役的老父亲,感触颇深,为了打赢每场战斗,有那么多隐蔽战线的英雄们冒着生命危险传递重要情报,他们的故事更感人更生动。另外一位年轻的带队老师郑瑶说:“通过这次研学活动,孩子们收获很大。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教师,今后我一定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成长,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图为孩子们在完成“穿越火线”游戏

图为孩子们在和教练确定总体国家安全观,包括哪些领域的安全。

同学们除了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中央社会部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外,还在3名拓展教练的带领下完成了团队游戏"国家安全在我心中”和“穿越火线”。活动最后,每位同学们都获得了一枚“国家安全小卫士”勋章,大家都如获至宝,珍惜万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